網頁

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結婚、生子,好或不好?





前幾天,一位年輕漂亮(算是廠內屬一、屬二的廠花)來我的辦公室還 projector,問了我一些問題。



她看著我辦公室貼滿的小萱照片及我的大肚子問:『amy姐,生小孩很累、很煩,對不對?』



我說:『有苦、有甘。看著小朋友一路成長,覺得佷有成就感,不會太苦』。



她又說:『線上很多小姐都勸我不要結婚、不要生小孩。又說,如果她們可以重來一次,她們一定不會選擇結婚』



我說:『不會啊!我覺得結婚很好。結了婚,感覺心中更踏實,知道有一個人是可以一生陪伴妳的。不過,結婚的對象很重要,對方的家庭很重要。像妳條件這麼好,又這麼年輕,可以慢慢挑、慢慢選。不過,我認為婚是一定要結,小孩也一定要生,總覺得,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她說:『我已經不年輕了,我是xx年次的』...



是啊!回頭算算,在她這個歲數的時候,我已結婚2年多了!



和她談完之後,我一直在想,結婚、生子真的好嗎?



答案還是肯定的!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嫁了一個好對象。雖然,william 也有其缺點,譬如,不夠浪漫、不夠細心...但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回想結婚快6年了,這6年間,吵架的次數寥寥無幾,好像也沒什麼好吵的。對於我的要求,他也儘可能去做到。婆家的一切都正常得可以,沒有什麼需要去擔心、操煩的。



而小孩呢?雖然生下小萱,我們走得比一般人辛苦。但,看到她現在健健康康,我們心中可是充滿感恩之意,沒有絲豪的怨天尤人。



不愁吃穿,沒有什麼太大的煩惱...這樣就是幸福,不是嗎?

2 則留言:

  1. 身為二個小孩的媽

    有時會覺得幹嘛結婚生小孩來讓自己煩惱呢?

    但回頭想想

    和你一樣,重要的是我也嫁了一個好對象

    不管生活多麼哎唷喂呀

    如果讓我重頭選擇

    我婚還是要結

    小孩還是要生的啦!!



    還有,祝你生產順利喔 ^_^

    回覆刪除
  2. Dear amaychen,



    很高興我們的想法一想,也恭禧妳找到一個好老公。希望你們永遠幸

    福美滿!



    Thanks!



    emiko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