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留職停薪 from 2008.04.07-2009.04.07





萬歲!媽咪終於回家陪我了!




今天,我到公司辦離職手續。很妙的是,管理部每個遇到我的同事都說了以下的話:



今天,妳來辦手續嗎?

是要回家照顧小孩嗎?

真羨慕妳!

恭禧妳!




我心想,看樣子整個管理部都知道我要留職停薪。我還和一位主管開玩笑的說,我離職,管理部應該會放鞭炮吧?



今天的心情出乎意料之外的平靜,自己都感到奇怪,要離開一個工作10年的地方,竟然可以這麼平靜的離開。我想,一趟畢業旅行已經把心理都調適好了。



畢業旅行的第四個晚上,我做了一個惡夢。夢到管理部又做了一個莫明其妙的措施,同事們每個人都很生氣。我,當然氣,氣到直接去找管理部的處長反應"民情"。結果,處長愛理不理的,讓我更氣...



對於自己會做這個夢都覺得好笑,在公司,我一直都扮演這樣的角色,同仁的車被其他公司的人亂劃,自己也會站出來一起討公道;同仁受委屈,我也會直接反應上級...廠長秘書一定要做到這樣嗎?我想,應該是不用。是自己愛打抱不平又愛管閒事...所以,這幾年,我了不少吃力不討的事...



回到那個夢...



夢醒時,我自己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用為了別人去爭取什麼、再也不用為了別人的事,搞得自己氣呼呼的...可以全心全意的照顧自己的家人、可以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家人身上。



同事們說我一定無法在家熬過一年,我想,他們太不了解我...我請他們拭目以待...



今天,2008.04.07,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日子,一定得要記錄下來。(雖說,全世界都的都已經知道)

4 則留言:

  1. 我比妳早一週辦手續, 直接就辦2年了, 我相信我們都不會後悔, 相反的, 我認為這

    段時間, 應是我們人生最快樂的 黃金歲月... 自由萬歲!!!

    回覆刪除
  2. 在你的BLOG潛水了很久,我一定浮出來跟你說:恭喜!

    希望你 BLOG 繼續寫下去,很喜歡你生活的態度。

    Enjoy the family's time!!!

    回覆刪除
  3. 恭喜!這也是我的夢想

    但............很難實現

    anyway , enjoy your's life.

    回覆刪除
  4. 當初主管也跟我說

    "帶小孩還要跟婆婆相處,妳不到半年一定會瘋掉”

    事實是,我没瘋而且比她們還快樂

    天底下最幸福的就是,陪在心愛的寶貝身邊看他長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