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Wilson】So Poor ~ 縫三針





到現在,我,驚恐的情緒尚未平覆。



原本,不打算寫下這件事。因為,恐怖到不想一直去回想。但,想想,這,畢竟是成長的一個小記事,是需要把它記錄下來的。



昨晚,一切都打理好,正準備坐下來休息時。小寶不小心踩到地上的一本小書而滑了一跤。心想,反正一天到晚都在摔的他,唉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他開始大哭了起來,我就過去給他呼呼,安撫他一下。沒想到,怎麼感覺手濕濕的,一看,天啊,都是血!



趕緊按著傷口打電話給william,請他火速趕回家(剛好,今天是公司高爾夫球社第一次練習)。在等待的同時,小寶開始有說有笑,好像沒事的感覺。我鼓起勇氣把衛生紙拿開看看傷口,約0.5-0.6cm,有點深。心想,這一定得縫才行。



擔心到馬偕急診又是一連串的等待,所以上網google新竹的外科診所,剛好看到光復路有一家,評價似乎還不錯。沒想到,我就因此做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到了診所,醫生看起來有點年紀,我還觀察了一下他的手會不會抖,還好,不會抖。護士,也有一點年紀...心裡開始毛了起來...



護士粗手粗腳的用"優碘"幫小寶不停的擦(主要是要擦血),我和william按住小寶,小寶因為害怕,不停的哭、不停的掙扎。看了,我的心都碎了!



醫士拿著針要縫,眼睜睜的看著他刺下去,又拔起來...看起來,根本不行...我趕緊說,我們不縫了...醫生也說,對不起,你們到旁邊的馬偕好了!



抱起狂哭的小寶逃離這個可怕的診所,衝向馬偕...



還好,到了馬偕,小寶的情緒又穩了下來。果真,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他 (這,簡直是墨非定律,今天晚上掛外科的人特多,內科醫生很閒...)。這位急診醫生看起來相當有經驗,照了x光後,就用特殊的板子把小寶五花大綁了起來...小寶又開始狂哭,我也忍不住哭了...



護士請我在外面等,我跑到廁所去躲,因為,我實在不想聽到小寶的哭聲,太可憐了!



不到十分鐘,william就進去把小寶抱出來,傷口也縫好了,一共三針,縫得還不錯!



接著又等了近半個小時,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可以回家...



經歷了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教訓。以後,不管如何,一律送大醫院,不要再讓孩子去白受罪!



護士也提醒,臉上的傷千萬不要用優碘,因為,色素會沈澱。







今早推著小寶去散步,也許是昨天哭得太用力,精力散盡,今天精神超不好。



推了一圈後,就帶他回家休息。



對於小朋友受傷這件事,我一直告訴自己,男生本來就比較好動,成長的過程本來就會存在不同的風險...只是,我真的很難過。雖然只是縫了三針,但是,心很痛啊!



現在,看到地板上有東西,我都立刻撿起來...一直盯著小寶的一舉一動,深怕有又什麼閃失...



昨晚,陪著他睡,我整個晚上都沒睡...我想,我應該去收個驚才好!



註:若要找我,請call手機,以免吵到小寶!tks!

9 則留言:

  1. 我想你一定嚇壞了



    Sandy在約一歲半時有一次也是走路跌倒

    小嘴嘴直接撞到椅子的木頭

    馬上從口中冒出血來



    當時我們不在家

    婆婆看到後快昏倒血壓衝高

    馬上打電話給我們

    我在回去的路上緊張的快不能呼吸

    後來Sandy嘴腫了幾天



    3M的美容膠布可以去疤

    可以試試



    小寶很勇敢很快就會復原了

    不要太擔心

    回覆刪除
  2. 好可怕的經驗,我看了眼淚都流出來了,

    小孩受傷,那種心痛的感覺,只有當媽的才能體會。



    Amy別難過,你表現的很好,很堅強,

    而且還好有你,你做了正確的決定,不然...



    小寶,趕快好起來哦~

    回覆刪除
  3. 希望您的寶貝趕快好起來。

    ----------------------------



    您好,有公益活動想邀請您與小朋友參加,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訊息,

    幫助更多的小朋友健康長大

    ----------------------------

    看著貝比搖晃著小小的身軀,用雙腳站起來的那一刻

    覺得他的一小步,比得上全世界的進步

    寶貝第一次開口叫「把拔」、「馬麻」的時候

    從此發現了世界上最棒的聲音

    小朋友身心發展有一定進程

    四月起伊甸基金會於全台舉辦「免費兒童發展篩檢活動」

    用闖關遊戲輕鬆篩檢,還有線上篩檢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並加入我們的公益串連,讓更多小朋友像您的寶貝一

    樣健康長大

    詳情請看:《人間伊甸》部落格

    http://edenblog.eden.org.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70&blogId=1

    回覆刪除
  4. Dear Amy,



    真的好心疼小寶, 妳的感覺我真的能感覺到. 也提醒自己, 地上東西要收

    好, 不過, 這真的很難, 因為收好又馬上亂了啊!



    妳大大的愛一定會讓小寶快快康復的.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感受妳的心情,當時聽到我家老大要馬上動刀時也是一樣驚慌但怕小孩看到我慌

    亂的臉又要強裝鎮定,這種感覺可能一輩子不會忘吧

    回覆刪除
  6. 擔心害怕是一定會有的,我自已三個小孩當中,就曾發生

    過一個縫額頭、一個縫下巴。週六那天我兒子騎腳踏車跌

    倒,手腳到處擦傷,我看到也是很害怕,但今天就看他已

    經可以側著跑了。小孩復原的很快,不要給自已太多壓

    力。

    回覆刪除
  7. 說到額頭縫針就是我的強項了

    (光在UXC電就縫了二次; 一次七針,一次五針)



    還是貼一下 3M 比較好,比較不會留疤

    回覆刪除
  8. 提醒~若要貼美容膠帶千萬不要天天更換,以避免傷口反覆拉扯

    (我家大姊就是天天更換,結果適得其反,剖腹產的刀疤現在像蚯蚓一樣).

    建議更換美容膠帶的時機:約一星期或不黏時

    回覆刪除
  9. 別擔心啦,男生臉上有疤,那是象徵更有男人味的圖騰

    你看張學友,臉上不是有一條迷死人的疤,所以不用太擔心

    倒是你,我想真的該去收收驚!

    聽說今天起大遠百開始母親節特賣,

    去那收驚,應該會有不錯效果,呵呵呵呵^^

    大肚潛水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