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Wilson】新玩具





一天看到小啾媽介紹一台折疊式三輪車,當下只覺得這個設計很棒很方便,也沒有想太多。沒想到,隔天我就把它敗回家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早上,我載著小寶去打日本腦炎疫苗第二劑,打完後就到旁邊的文化中心溜達。小寶見到廣場旁停了三台三輪車衝著過去要騎,為避免窘狀,我趕緊把他抱開。



回到車上,他還是不停的哭,口中念著:『車車~車車~』



好吧~那我們就繞到藍印子看看有沒有賣,有賣就買,沒賣再說囉!



沒想到,藍印子像是萬能小叮噹,啥都有賣,價格還很漂亮(有興趣者,自行打電話問)。當下就買了一台藍色折疊三輪車,請小姐把外箱一起拆了,因為,等一下就要去試騎啦!



把三輪車放置在後座,猴急的小寶又開始摸著車子說要騎...一路上又開始哭個不停,這時候,我腦子只浮現『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本書,小寶應該是要好好修正這樣的行為。



車子開到園區宿舍區的兒童遊戲區,我把車子拿下來研究,請小寶先去溜滑梯。沒想到,他仍急著要騎車,不等我研究"整形",整個人坐在還是折疊狀的車子上。我心一橫,直接回家去!



想當然爾,他是一路哭回家!



隔天早上,才讓他坐上這台車去兜風。







和小寶相處的這幾天,發現他長得很快、學得更快。行為的糾正是目前當下的重點,希望不久後,可以看到成果。



再聊聊全職媽媽的生活,我不想說得太好,畢竟好多同事仍是需要工作。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比我想像中的好,小寶的狀況也比我想像中的好。最重要的是,我不用每天再趕趕趕,精神壓力少了很多。陪著他蹲在路上玩石頭、看花...都讓我感到很棒!現在最擔心的是,怕曬黑。我得去找一頂超級大帽子才行。



訓練他的作習時間,似乎已經產生正面效應,william晚上可以睡得比較好。



今天中午和其它廠長秘書們聚餐,小寶的表現只能打上60分。上半場還好,下半場就吵著要出去看車車,不願坐在椅子上,讓我漏了很多八卦。下次聚會還是別帶他出門,精彩八卦沒聽到,很可惜耶!如何讓他乖乖的吃飯,至少一個小時,也是我的重點之一啊!



他的理解能力進步神速,每天都在進步中。今天在車上問他:『等一下要乖乖的,做得到嗎?』他回答我:『做得到!』



愛看書,但,只愛看他愛看的書...無所謂,反正愛看就好!

2 則留言:

  1. 我上禮拜才和小捷她爸說想要幫小捷買一台類似小寶這一款的三輪車(大

    人可以在後面推的),沒想到你買的這款更讚,還可以折疊,太好了,而

    且在藍印子就可以買到,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小寶坐在他期待了一整夜的車上,真是架勢十足,神氣的哩!



    妳一定要帶小寶來天母喔,如果可以的話開車來吧,比較省時省力呢!

    (婦女中心那棟樓,平日停車好像一小時10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