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清涼消暑趴吐 -- 自製冰咖啡





一直以來,家中的咖啡不同時段以不同工具製造。每天早上起床,我會先將美式咖啡機熱機後再煮上二杯熱咖啡。之所以用美式咖啡機的緣故是,它很方便,不用"顧火"。煮咖啡的同時,我可以去做早餐。



一個人的中午為了方便,我會用濾紙沖出一杯香濃的日式咖啡。









夏天來了,我會用摩卡壺製作出一杯清涼消暑的冰咖啡。



以上所有的咖啡都一定要加上冰或熱鮮奶(我都是用四方鮮乳),才符合我喜歡的溫順口感。



目前家裡的咖啡豆都是向同事購買的(工程師自己烘的豆子),曼特寧 + 巴西,喝久了也習慣了這樣的口感。反倒是日前到台中吃飯,順到到歐舍買了三包咖啡豆,怎麼喝都不對味。



我沒有去計算過在家裡煮一杯咖啡的成本是多少,但,不管如何,一定是比在外面買得便宜多,重點是品質自己可以控制,又不用出門,非常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