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emiko】學會拍球





拍球,對大部份的小朋友來說都不是件難事。但,對運動神經一向不佳的emiko而言,它真的很難。



上回回台南,小朋友在院子裡拍球,emiko也試著拍拍看,結果,拍一下球就滾遠了,讓她很生氣的碎碎念:『為什麼我的球這麼不聽話!』







沒想到回新竹不久後,幼稚園在晨間活動就讓小朋友練拍球。剛開始,emiko也是因為不會拍而氣呼呼的。



豆豆老師見狀,特地花了10幾分鐘握著她的手教她拍。結果,她真的學會拍球了!



當天,我去接她下課,她就急著要我去買籃球讓她練拍。







隔天,我買了一大一小的籃球帶回關西讓她練拍。看著她,一球一球拍,可以連拍20下以上,我真的很感動!



週末二天,她在奶奶家不停的練拍,最高記錄應該有30下以上...真的很替她感到高興。







我請她週一到學校,一定要好好謝謝老師們願意教她拍球,讓她學會拍球。



這樣的一個過程,相信帶給她不少成就感。另一方面也讓身為父母的我們感到汗顏,當初在台南見她拍不好,就直覺想說是手的力量還不夠,也就沒有進一步讓她練習。沒想到,同樣的事情,老師們卻可以處理得那麼好!



真的,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老師們就是比我們多了一份耐心及智慧去教導孩子...真是慚愧!(欣欣及豆豆老師,真的很棒!小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遇到這二位老師)



原本想說,暑假讓emiko回關西渡假或是留在家裡不上暑假班。但,聽說暑假會安排球類或是體能的活動,也會安排游泳課...這些正是emiko需要加強的方面,所以,看樣子,她的暑假放空計劃應該是泡湯了!

1 則留言:

  1. 真的,教孩子就是要不厭其煩的著她一起做

    就是要像說明書一樣分解每個動作呢



    有時候會聽到一些爸媽跟孩子說"這麼簡單怎麼不會"

    我想等孩子大了,換成爸媽跟孩子學時,也許他也會說

    ~這麼簡單怎麼不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