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emiko】練習拍鍵子





今年幼稚園的成長禮,emiko班上將表演"民俗技藝"。emiko自個兒選了個踢鍵子這一項,有鑑於,踢鍵子乃屬於高難度的動作,所以,老師們折衷改為拍鍵子。



除了每天點心吃完練習外,還每天讓emiko把鍵子帶回家練習。







拿出紙黏土用的墊子給emiko當拍板,自己試拍了一下,拍不到三下即掉下來,不太容易,同時間,也開始替運動神經不好的emiko擔心了起來。







沒想到,emiko雖然拍得不好,但是,心態相當"健康",邊練習邊向自己心裡喊話說:『拍不好也沒關係,多練習就好了,反正,媽媽和弟弟也不會笑我...』



有時候還會和我說:『媽媽,妳看,剛剛那個跳得很高,我有接到,很厲害吧?







練到一半,還請我拿出相機幫她拍照,說她假裝自己在台上表演!



拍照,那有什麼問題!雖然不能幫她練習,但,拍照,小事!立即拿出相機幫她拍照。







我想,是經歷上次拍球練習後,她的挫折忍受力已大大的提升。所以,面對這次拍鍵子練習,能夠用比較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也不用情緒去處理。



這樣的進步對emiko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用正面態度面對挫折,才能越挫越勇啊!







emiko練了好久,練到滿頭大汗,雖然還是只能拍幾下,我還是建議她休息一下。剛開始她還不願意,好說歹說才願意放下板子。



不管她最後上台表演得如何,對我來說,練習的過程大於結果,我都是會給她100分的!







6/4 post了一篇『emiko的情緒照顧』後,至今已快二週。自老師口中得知,在學校的情緒表現良好;在家裡的情緒也非常好。



果真,問題的癥結點在於父母對她的態度。這二週,我都儘可能抽空陪她念念書、畫畫...對於她新迷戀的"雄黃酒",也是全力配合演出,什麼東西都儘可能扯到雄黃酒,例如:雄黃酒眼藥水、雄黃酒鮮奶...



凡事只要牽扯到雄黃酒,她就會做得又快又好,真是奇怪的一個小孩。換個角度想,最起碼小生小旦算是退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