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我陪他?他陪我?





今天在靜心湖散步時,遇到一位奶奶,她問:『帶小孩很累吧?』我回:『不會耶!很有趣』



她又再問:『不會嗎?我那個孫子整天動個不停,累死我了....』



我笑笑...



她又再問:『妳一個人帶這個小孩嗎?』



我說:『對呀!』



她很驚訝的說:『怎麼可能?一個人怎麼有辦法帶一個小孩?』



我心裡想,嗯~他的孫子應該真的很不好照顧才是。我笑著回答:『可能是我兒子比較靜一點。』



她觀察了一下說:『他看起來真的比較乖』



*********************



從四月初回家專心照顧小寶至今已經二個月了,看著他一點一滴的進步,陪著他到處走走,真的感到非常幸福。有時候我會想,是他陪我?還是我陪他?



甚至,我會想到等1-2年後他上幼稚園,我就自由了,但,這樣的自由似乎是有點孤單、寂寞。



再想遠一些,現在他會抱著我說"愛你",牽著我的手說"念這本"...再大些,他是不是連我的手都不好意思牽了?



唉~越想越遠,越想越多,還是好好把握現在二個人可以相處的時光,才是最重要的。



在關西待產的妹妹發現小寶現在很黏我,其實,我覺得無所謂,我把它視為"過渡期"。也許在以前,他想黏都沒辦法黏,天一亮就送到褓姆家,天黑了才回家,真正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非常短。現在突然有一個媽媽可以每天陪他玩,他當然會想要好好把握住。看到他這樣,我還有些心疼。



以下照片是今天早上拍的,光這個圓形門,他就玩了至少30分鐘。一下把它當盪秋千、一下子在開車、一下子在爬山、一下子在溜滑梯...還好,這裡還算涼快。























1 則留言:

  1. 扶持孩子們學會自立過程真的很辛苦,但對媽而言,真的很甜蜜.

    我也覺得可以再黏孩子的時間不多了.

    回覆刪除